出手降油價!美將釋出5000萬桶戰備儲油

美國政府剛剛宣佈,將釋出5000萬桶戰備儲油。在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和耶誕節來臨時,為美國民眾降低高油價的壓力。而在美國登高一呼之下,中國、印度、南韓、日本、英國也將聯手出擊,希望抑制不斷飆漲的油價。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彭帥安危受關注 中國外交部稱勿惡意炒作及政治化
出手降油價!美將釋出5000萬桶戰備儲油

為油價高漲而傷透腦筋的美國民眾,一覺醒來就聽到個好消息。

CNN主播報導,「今天一早就有個突發新聞要帶給各位,白宮剛剛宣佈將釋出5000萬戰備儲油,拜登政府盡全力,想辦法在即將到來的假期出遊期間,抑制不斷飆漲的油價。」

出手降油價!美將釋出5000萬桶戰備儲油

美國全國性平均油價現在是每加侖3.4美元,比去年多了1.29美元。主因來自經濟活動開始由疫情中復甦,石油產量供不應求。十月時,美國原油價格甚至來到七年新高。高油價也推升通膨。一般而言,美國戰備儲油是在原油供應面臨極大困難時,才會動用的工具。現在雖然情況沒那麼嚴重,但美國總統還是有權拿戰備儲油來調控油價。

出手降油價!美將釋出5000萬桶戰備儲油

白宮經濟顧問柏恩斯坦表示,「拜登說到做到,他說要利用手上所有可能的工具,幫美國消費者度過這段供不應求的時期。」

美國的戰備儲油目前有6億多桶,比美國一個月所需的消費量略少。拜登提撥的5000萬桶中,1800萬桶已獲得國會授權,預估12月中旬至下旬就會釋出到市場。另外3200萬桶未來幾個月會進入市場。不過,這5000萬桶約等於美國2天半的用油量,能發揮的作用相當有限。而美國還呼朋引伴,要大家一起來。

出手降油價!美將釋出5000萬桶戰備儲油

白宮經濟顧問柏恩斯坦說,「我們相信這項計畫會持續到,市場油價降下來為止,我們也看到油價已經受到影響,因為這是項協調的行動,有好多國家包括日本、南韓、中國,印度、英國等共襄盛舉,這是極為有力的一招。」

日本已跟在美國的腳步後宣佈,將釋出幾天份的國家儲油,再檢討是否追加釋出。日本石油儲備法規定,政府戰備儲油量必須可支撐至少90天,民間須至少70天。日本政府目前有140天份戰備儲油量。這是日本政府首次釋出戰備儲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物流之亂! 聯合國警告:貨櫃運價高漲 恐傷害疫後經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