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被誤認中國船 遭日本執法船廣播驅離

台灣漁船在我國經濟海域捕魚,竟遭到日本護漁船廣播驅離,甚至還誤認成中國漁船,當時船長立刻回報電台,但因當時日船僅干涉作業,沒驅趕並沒有申請海巡協助。不過對於日本搞錯國籍,漁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看船身的編碼就知道是台灣不是中國。

更多新聞: 氣溫驟降冷到週四 週三清晨溫度恐更低

蘇澳籍漁船才剛撈捕一批魚貨上船,沒想到前方日本護漁船,不僅把台灣船認成中國船,還把我們的經濟海域,變成他們的。

台漁船被誤認中國船 遭日本執法船廣播驅離

當事漁船船長說,「到了之後,說這是他們的經濟海域,之後就是都在我旁邊干涉我作業,他也有告訴我,我們是不是要派船出去協助你,我是說暫時是不用啦,因為他沒驅趕,他只是干涉我作業而已。」

台漁船被誤認中國船 遭日本執法船廣播驅離

事情發生在上週六(11月20日),台灣漁船在,北緯24度26分,東經122度25分處,南方澳東方31海浬處,屬於我國經濟海域捕魚,卻遭到日本護漁船驅趕。

船長一路往台灣方向開,沒想到日本船竟然跟了過來,大約跟了一小時才離開。儘管沒有產生衝突,但對於這樣的作為,消息傳回蘇澳漁港,漁民很不滿。

南方澳漁民說,「這是我們的海域,你還進來趕就沒意思了。」

南方澳漁民說,「中國漁船跟台灣漁船,看號碼也都知道啊,這也好笑,可能是菜鳥吧,這樣是比較沒道理。」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日本就是把我們漁民吃死死,台灣就不是中國大陸的一省啊,把我們的台灣船當作中國船。」

據了解最近還有其他艘我國漁船也遭到類似狀況,蘇澳漁會希望政府要重視此事,捍衛漁民的生存權利。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誰斷了乳牛頭? 網友po網急揪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