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接觸服務趨勢 桃機將推「人臉辨識」3秒通關

為因應後疫情時代來臨,「無接觸服務」成為最新趨勢,桃園機場公司籌備已久,所建置的「OneID臉部辨識系統」,周二先開放駐站單位壓力測試,下個月(12月)15日正式試辦。到時註冊後,就能靠「人臉辨識」,在特定管制區、登機口自動通關,只要三秒就能完成通關。

更多新聞: 騎動畫版限量機車做回收 網友:這車要20多萬!

摘下口罩,才短短三秒,系統就辨識出旅客臉部特徵,自動開啟通往管制區的閘門。

原來,眼前這台,正是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推出的「OneID臉部辨識系統」,

以後旅客在報到櫃檯、自助報到機,或安檢口閘門,建立個人基本資料,掃描登機證和護照後,再拍下臉部特徵,就能「靠臉」,在管制區和登機門通關。

無接觸服務趨勢 桃機將推「人臉辨識」3秒通關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把個人的生物特徵,和你的旅行證件相結合,他只要完成了報到手續,完成了註冊的手續,進了管制區就不需要再取出證件了,經過我們的這些檢查口,也都是三秒鐘就能完成一直到登機。」

SO0120最主要把個人生物特徵跟證件相結合旅客只要完成註冊報到進管制區就不用取出證件了

+0200非常方便註冊三秒鐘就可以完成檢查口一直到登機口都是三秒鐘

OneID臉部辨識系統加快通關、登機流程,又結合量測體溫的防疫工作,服務從12月15日正式試辦,凡年滿20歲的旅客,每次出國前到桃機,先註冊資料,就能透過臉部辨識系統通關,減少排隊時間,大幅提升旅客智慧機場使用體驗。

無接觸服務趨勢 桃機將推「人臉辨識」3秒通關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我們的系統經過嚴密的測試,也經過我們詳細的規定,旅客只要登機之後,資料就會消除掉,生物特徵的資料不會保存,所以個人資料保護這一個,是沒有問題的。」

確保旅客個人資料,都被嚴格保護外,也跟上疫情後「無接觸服務」趨勢,桃機導入新科技,提前為疫後旅運量復甦,做超前部署。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角色如「復仇者聯盟」! 孟婆客棧吸引年輕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