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個人助理」協助 身障者體驗自立融入社區
更多新聞: 搭電梯碰撞 兩方人馬酒店大樓外爆衝突一人傷 動手方落跑

總統府導覽員說,「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垂直角,都有這個凸出來。」

坐在輪椅上,身障者人士仔細聆聽總統府導覽員,解說府內歷史。

總統府導覽員說,「我們都是紅瓦,但是它是銅瓦。」

不只聽得入迷,從無障礙坡道,緩緩移動下來更是方便,透過工作人員仔細引導,每個動作環節,都要確保他們行動方便!初次造訪總統府,看到府內的無障礙設計,讓他們驚豔。

藉「個人助理」協助 身障者體驗自立融入社區

環球科大講師徐瑞芳說,「難得有這麼寬敞的電梯,我們一路走過來,電梯都小到不行。」

就連搭電梯,或是走廊間移動,都有長長坡道無障礙設計,讓參觀的身障人士備感窩心。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活動企劃陳彥廷說,「總統府的無障礙設施這一塊,它有幫我們考慮到一些動線,但是有一些小地方可能要,稍微注意一點,自立生活這個理念就是希望障礙者,可以透過自主方式,找到自己生活的空間。」

這項由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和環球科大合作,發起的活動,共耗時一年,規劃一系列體驗行程,希望讓身心障礙者,即使出社會後,也能藉由受訓過的「個人助理」協助,學會自立、獨立生活,不必仰賴父母、家人陪同。

環球科大講師徐瑞芳說,「所謂特殊的助理協助之下,他們能夠過他想要過的日子,個人助理的制度,需要政府大力的協助。」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總幹事林君潔說,「其實這次很多學生來,都是重度障礙的學生,極重度障礙的學生都有,希望未來能夠跟總統來討論這個事情,讓障礙者有更多的可能性,可以自立生活在一般的社區社會裡。」

藉「個人助理」協助 身障者體驗自立融入社區

到總統府參觀,他們更親手寫下給總統的信,希望總統聽見他們的需求和聲音,社會能提供身障者更完善的照顧和友善環境。

(民視新聞/林靜、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店擦撞兩派爆口角衝突 男子背部遭刀砍 還與員警爭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