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槍擊案槍手 逃亡計畫縝密卻躲不過疫情

這一起槍擊命案發生後,黃姓槍手逃亡時,兩度變裝、製造斷點,警方調查發現,他早就做好出國PCR檢測,迅速逃往中國廈門,整個過程,充滿計畫性,背後應該有集團、或是高人指點,只是他沒想到的是,到了廈門,還得住進防疫旅館,警方掌握蹤跡,聯繫中國協助抓人,引渡、遣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莽男坐過站想在路邊下車被拒竟「痛毆司機」 最後慘遭壓制畫面曝

黃姓槍手整套運動裝,戴著鴨舌帽、口罩,揹著一個後背包,手上又拿一個黑色行李袋,裡面裝著,就是他變裝前穿的衣服,一度要送給街友,但遭到拒絕。

轉身到路邊攔車,嫌犯手上的行李袋早已丟棄,22號上午,黃姓嫌犯對何姓咖啡商連轟4槍,槍槍致命,犯案後,不到半天時間,他已經離開台灣。

新店槍擊案槍手 逃亡計畫縝密卻躲不過疫情

新店槍擊案嫌犯疑似是代行者槍手,他在犯案完後第一次變裝,接著來到龍山寺捷運站二度變裝,刻意製造斷點,隨後到桃園機場丟掉槍枝離開台灣,這一切經過非常縝密的規劃,背後疑似有高人指點。

退休刑警說,「從容的到桃園機場搭機逃逸,那他事前一定要先PCR甚至買機票,這些都是預謀的,我們可以推定說,他背後的教唆的幕後指使者,目前還沒有浮出檯面。」

黃姓嫌犯逃到中國廈門,警方調查,34歲的他,綽號「勇仔」,過去大多待在高雄,居無定所,以開賭場、販毒維生,有槍砲、詐欺等前科,犯案後不但二度變裝、換三套衣服,全是名牌高檔貨,犯案車輛,還是一台權利車,甚至早就做好PCR檢測,用最快速度離開台灣,只是他忘了,到了廈門,還得住進防疫旅館,行蹤立刻被掌握。

新店槍擊案槍手 逃亡計畫縝密卻躲不過疫情

退休刑警說,「這個兩岸共打(共同打擊犯罪)的機制,應該已經很久沒有啟用了,所以說如果中國的確去這個,防疫旅館抓到人以後,他是不是會如期把這個人,交給我們這個台灣警方帶回來,甚至說他願不願意,去幫我們把人逮回來,這也是很大的問題。」

掌握黃姓嫌犯在防疫旅館隔離,刑事局也聯繫上中國,希望公安協助抓人,引渡、遣返,但根據了解,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已經許久沒使用,中國不一定幫忙,也有可能,使用中國法律處理,藉此矮化台灣,一起社會槍擊案,會不會挑起兩岸敏感政治話題,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商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死 行政院「多管齊下」:協調提供店員必要防衛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