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高雄消防員出勤遭撞失能 恐「因公命退」失去收入 妻忍淚水:我會撐起這個家

去年2月,高雄消防鳳祥分隊,出勤救災時,被一輛曳引車搶黃燈撞上,造成消防員1死4傷,其中重傷的隊員賴統生,搶救撿回一命,但還在復健中,可能在公傷假,期限到後,就要「因公命退」。而案發後,肇事的張姓駕駛否認犯行,高雄地院認為他沒有悔意,一審依過失致死罪,判他2年徒刑。

更多新聞: 惡意抬價?跨年港灣房一晚2萬

讀小一的兒子,瘦小身軀,使勁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爸爸,去年2月,高雄鳳翔消防分隊出勤,被一台曳引車搶黃燈撞上,消防車翻覆,造成1死4傷,重傷一度命危的隊員賴統生,搶救後,雖然撿回一命,但至今還需要復健。

心疼!高雄消防員出勤遭撞失能 恐「因公命退」失去收入 妻忍淚水:我會撐起這個家

聲源:受傷消防員賴統生妻子說,「簡單的對話可以,但是認識的人才會記得,積極復健,看將來是不是可以努力,讓他回到家裡來。」

賴統生去年8月出院後,一直住在療養院,只能勉強用右手自己吃飯,其他生活幾乎不能自理,記憶也只有片刻,雖然現在請公傷假,但期限到之後,可能就得因公命退,命令退休。

聲源:受傷消防員賴統生妻子說,「看起來應該是沒有辦法,回到工作崗位上了,他到現在都還是24小時,需要專人照顧的情況。」

心疼!高雄消防員出勤遭撞失能 恐「因公命退」失去收入 妻忍淚水:我會撐起這個家

這起車禍經過一年多,張姓曳引車駕駛任職的公司,賠償消防員家屬,但法院認為,曳引車駕駛搶黃燈,沒禮讓消防車,視線沒被遮蔽,聽到鳴笛聲沒減速,發生重大意外,沒有悔意,一審依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

聲源:受傷消防員賴統生妻子說,「每一句法院判決寫到,每一句都是在推拖,跟現場情況根本就不一樣,連面對面我們開庭這麼多次,一次都沒有跟我們眼神交會過。」

高市消防副局長王宗展說,「賴統生有取得半失能證明,家屬可以考量,向我們機關提出直接辦理,因公命令退休,開始領月退休金,同仁受傷以來都是全力照護。」

意外發生後,賴統生的太太一肩扛起家計,消防局每個月的補助,多少能補貼一些,但復健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只期待賴統生盡快康復,再陪兒子一起出遊。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廟口夜市附近養身館遭猛砸 警方鎖定嫌犯追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