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晨最低溫新北桃園12.3°C!北北基大雨特報 明氣溫再下探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氣象局並發布大雨特報與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雲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請注意。

更多新聞: 台鐵站務人員持BB槍驅趕鳥兒 嚇壞乘客 專家建議用避孕藥

氣象局說明,昨晚至今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及桃園市茶改場為12.3度,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也只有13到15度,其他地方約16、17度,沿海空曠地區略在低一點,各地感受較冷;白天起各地仍在冷空氣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偏冷,高溫17到19度,其他地方溫度也會比昨天低,高溫約21至26度,請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未來天氣部分,24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清晨仍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3到15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回升至20度以上,其他地方則超過24、25度;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會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5日氣溫雖然持續回升,不過南方雲系也在北移,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26日至28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偏東風帶來較多水氣,東半部降雨有機會明顯些,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

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30日至12月2日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快新聞/今晨最低溫新北桃園12.3°C!北北基大雨特報 明氣溫再下探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快新聞/今晨最低溫新北桃園12.3°C!北北基大雨特報 明氣溫再下探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女孩》入圍金馬7大獎 林嘉欣、方郁婷爭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