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颳怪風! 10公尺鐵皮屋頂吹飛

受到低壓和鋒面影響,日本北海道太平洋一側颳起強風,光是今天札幌南方的苫小牧市,就發生至少6起相關災害,就連10公尺寬的鐵皮屋頂都被吹飛,幸好沒有人受傷。而氣象廳警告,明天黎明前風力會達到最強,提醒民眾小心。

更多新聞: 29歲正妹遭爆收百萬「嫁73歲企業家」!女主角崩潰回應:他是我外公

消防人員正要加固,屋頂就被吹飛。22日上午,北海道苫小牧市颳起強風,把這棟公寓,長達10公尺的鐵皮屋頂,硬生生被掃落地面。

北海道民眾說,「我聽到碰一聲鐵皮屋頂被吹飛,從窗戶向外看,能看到屋頂在空中飛舞。」

日本北海道颳怪風! 10公尺鐵皮屋頂吹飛

除了鐵皮屋頂,苫小牧市還有房子電線被吹飛,車庫百葉窗破裂,甚至傳出80歲婦人被風吹到跌倒,臉部和膝蓋受傷,幸好市區中小學早已預防性停課。

日本北海道颳怪風! 10公尺鐵皮屋頂吹飛

氣象廳預計23日黎明前風力會達到最強,呼籲民眾注意風暴、大浪和暴雨。至於日本海一側,由於南方的暖空氣流入,23日夜間,高海拔地區有很大機率會下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鹹酥雞必加「九層塔」!日本妹初嚐超驚豔 讚兩者絕配直誇:齁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