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鹹酥雞必加「九層塔」!日本妹初嚐超驚豔 讚兩者絕配直誇:齁呷
住日台灣人阿珉招待2位日本女性友人,加入九層塔的正宗台式鹽酥雞,美味被兩人直誇「齁呷」。(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提到台灣的國民美食,雞排和鹽酥雞一定名列榜上,其中鹽酥雞雖然類似日本的「唐揚炸雞」,不過想品嚐正宗台灣味,搭配九層塔和大蒜一同享用是標準吃法,目前住在日本的台灣人阿珉,經常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當地台灣料理店家的美味,得知2位日本女性友人沒有吃過道地的「台式鹽酥雞」,邀請她們嚐試搭配九層塔一起吃的好滋味,2人初體驗後大讚兩者真是絕配,頻頻用台語直誇「齁呷」。

更多新聞: 車站撞名多達33對!台灣考生必訪站 在日本反成「菜市場名」

阿珉帶著2位日本友人來到經常造訪的台灣料理店家,老闆為了款待3人,決定端出用心製作的雞排和鹽酥雞,其中雞排經過劃刀、裹粉的作業後,入鍋油炸是整片25公分的「大大大雞排」,老闆透露讓雞排酥脆多汁的秘訣,就在二次入鍋油炸,美味雞排上桌後2人立刻大口吃下一塊,其中一位友人來台旅遊曾吃過雞排,這塊卻讓她大讚比當時吃到的更厲害,老闆大方分享雞肉鮮嫩,是透過水果果酸讓其軟化,就連上面撒上的胡椒鹽,也是融合13種中藥製成的獨門配方。

台灣鹹酥雞必加「九層塔」初嚐鮮 日本妹讚兩者絕配美味直誇:齁呷
阿珉的2位日本女性友人從沒吃過正宗台式鹽酥雞,為了呈現道地台味,老闆特別在日本自種九層塔搭配。(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緊接著老闆開始製作鹽酥雞,在雞肉油炸起鍋後,他拿出一把九層塔準備一同酥炸爆香,由於日本比較少運用九層塔做料理,阿珉好奇老闆哪邊買得到,他透露其實是自己所種植,九層塔一入鍋立刻香氣四溢,上桌前為了呈現「正宗台味」,老闆除了撒上獨門椒鹽,還加入蒜末一同攪拌,道地台灣味讓2位日本女生初體驗後,留下深刻印象,她們還詢問阿珉好吃的台語怎麼說,隨後用現學現賣的台語直誇「齁呷」。

台灣鹹酥雞必加「九層塔」初嚐鮮 日本妹讚兩者絕配美味直誇:齁呷
品嚐過加入九層塔的正宗台味,其中一位日本女生直誇絕配,這樣做讓她「喜歡上台灣的鹽酥雞」。(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阿珉好奇兩位日本友人對鹽酥雞的台灣吃法有何感覺,長頭髮的女生認為九層塔搭配雞肉非常適合,因為這種吃法讓她「喜歡上台灣的鹽酥雞」,短髮女生則透露,自己應該是第一次吃到九層塔,得知是羅勒葉的一種讓她很驚喜,吃完覺得兩者很搭,她們都對今天的「道地台灣味」,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更多新聞: 一天所需攝取熱量油脂佔35%!怕吃下變質食用油 名醫揭3方法要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