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牌社》客串還原96台海飛彈危機前線 于北辰自謙:小人物的愛國經歷
反共立場鮮明的于北辰將軍,在台海飛彈危機時身處馬祖前線,他分享當時心境自謙只是「愛國小人物」。(圖/翻攝「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反共愛國立場鮮明的台灣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近日自曝收到恐嚇信函,身為軍人的他並不畏懼,絲毫不改愛台立場,他年輕時曾參與過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于北辰當時更身處離島最前線,台灣政治劇《國際橋牌社2》為了真實還原當時前線緊張氛圍,找來于將軍客串演出,他自謙參與《橋牌社2》拍攝,只是將一段「小人物的愛國經歷」分享出來。

更多新聞: 台灣鹹酥雞必加「九層塔」!日本妹初嚐超驚豔 讚兩者絕配直誇:齁呷

于北辰將軍透露「96台海飛彈危機」發生時,自己正好位於離島馬祖的「北高指揮部」,當時擔任二科情報參謀官的他,主要任務是負責協助長官執行「兵棋推演」,在《橋牌社2》中,演員趙正平飾演的角色就是他當時的軍職,劇中趙正平因為兵棋推錯,立刻遭客串演出他長官的于北辰砲轟,他透露這就是自己當時的親身經歷。

《橋牌社》客串還原96台海飛彈危機前線 于北辰自謙:小人物的愛國經歷
于北辰(圖右1)透露台海飛彈危機當時,前線指揮官為了設想各種戰況,經常半夜開始「兵棋推演」。(圖/翻攝「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YouTube)

于北辰提及,國軍當時是以「準戰爭狀態」做好所有準備,他那一代的士官兵卻沒親身經歷過戰爭,只能透過不斷兵推,預測所有可能發生的戰況,有時候長官三更半夜突然想要兵推,他就必須立刻安排好整個兵棋台,這些推演過後的結果,到了早上就會實際進行部隊操練,為了保家衛國,當時幾乎沒有任何喘息時間,他認為這段歷史大家都有印象,然而當時身處前線官兵所承受的壓力,並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橋牌社》客串還原96台海飛彈危機前線 于北辰自謙:小人物的愛國經歷
于北辰表示台灣人很難想像當時前線的緊張氛圍,卻也自謙只是分享「一段小人物的愛國經歷」。(圖/翻攝「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YouTube)
于北辰指出,包括他在內的前線士官兵,曾經為了台海和平,默默地付出許多心力,連當時的軍眷都無法理解他們的辛勞,因為一旦軍機外洩會直接以《軍法》辦理,他們身心所承受的煎熬,只能靠自己扛下來,于將軍認為透過戲劇演出,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國軍做出多少努力,對於自己當時的辛勞,他謙虛表示,這只是「一段小人物的愛國經歷」,台灣人真正要感謝的是「當年每一位官兵的付出」。


更多新聞: 台灣「女性參政比例」亞洲第一!日本電視台跨海訪林楚茵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