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1中國軍力報告》稱共軍難奪島 他曝:台灣宜研發這武器
美國近日公布2021版的《中國軍力報告》,軍事迷馬克看完後認為,解放軍短期內仍無全面犯台能力。(圖/翻攝「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上週旋風式訪台3天,中國當局除再度不滿抗議,也派出6架軍機騷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近期美、日、歐盟與台灣關係持續升溫,也提高台海的緊張局勢,美國11月3日公布173頁的2021版《中國軍力報告》,其中一個段落專門討論台海安全問題,認為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大增,軍事迷「馬克」看完報告,他認為共軍短期內,依然沒能力快速全面佔領台灣,卻也指出我國不能只靠防空導彈防禦,有一項高科技武器,相當適合國土面積不大的台灣發展。

更多新聞: 台灣「女性參政比例」亞洲第一!日本電視台跨海訪林楚茵學習經驗

馬克點評該篇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對台動武,會以5大戰區中「東部戰區」所在部隊執行,若同時打擊日本,在《美日安保條約》下美軍將出兵援助,日前美、英、澳洲也組建「AUKUS軍事同盟」,解放軍對上5國聯軍將毫無勝算,中國官媒宣稱台海戰爭要「速戰速決」,趕在美軍支援前夕占領台灣,然而現有東部戰區戰力難以勝任,調動其他戰區兵力,也難逃現在先進的偵察技術,沒有發動閃電戰的可能。

他評美《2021中國軍力報告》稱共軍難奪島 曝:台灣宜研發「這武器」
馬克看完美國2021年版《中國軍力報告》,認為解放軍短期內仍沒能力全面佔領台灣。(圖/翻攝「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該篇報告也提及中國對台動武的所有選項,包括空中和海上封鎖、有限度的軍事行動、空中和飛彈攻擊,以及大規模兩棲入侵,一旦行動勢必要防止美國介入,如果衝突曠日費時,可能會透過網路戰、太空戰或核戰試圖結束,也可能會選擇戰鬥到僵局,再尋求政治解決,大規模兩棲登陸是最不可能發生的軍事行動,若攻佔離島有一定勝算,卻可能更加激發台灣人的獨立情緒,同時引起強烈國際反彈,因此受到制裁。

他評美《2021中國軍力報告》稱共軍難奪島 曝:台灣宜研發「這武器」
馬克認為面積不大的台灣,防禦不能只靠防空飛彈,積極發展「雷射防禦系統」會更有嚇阻力。(圖/翻攝「馬克時空 Mark Space」YouTube)

馬克指出,台灣國軍目前存在人員和裝備劣勢,較適合發展各種不對稱作戰能力,透過國造和對美軍購提升我國防禦戰力,不過他認為台灣不能只靠防空飛彈,目前美國正積極發展「雷射防禦系統」,已在海軍、陸軍展開針對反艦飛彈和無人機的雷射武器測試,馬克認為面積不大的台灣,應極力研發這項防禦系統,透過卡車機動部署,嚇阻能力將十分有效,他認為解放軍本質仍是「黨衛軍」,對內面臨黨內政治鬥爭,對外還需與歐美各國對抗,加上各種社會問題難以解決,都大幅降低中國對台動武可能。


更多新聞: 彭帥自曝遭高官玩弄失聯引關注 財經網美揭:中共最慘高官情婦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