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搬去中國被母勸「搜尋一下台灣」 法國妹改來台一住5年笑:媽媽有點後悔
法國正妹芭芭拉分享自己來台灣的故事,笑說一待就5年不回家,讓母親有點後悔當初給出關鍵建議。(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外國人想到海外學習中文時,通常會在台灣和中國做選擇,越南和塞爾維亞混血的法國正妹芭芭拉(Barbara)提及,她當時原本想前往中國南部,母親聽聞後勸說芭芭拉「搜尋一下台灣」,最終她在5年前來台,媽媽原以為她只會短暫待3個月,芭芭拉卻相當適應台灣生活,一住就5年過去,至今仍舊沒回家的她笑說:「媽媽有點後悔。」

更多新聞: 新北最多人移入行政區!3寶媽讚林口「很好住」 這點卻讓她頗頭痛

芭芭拉的父親家族來自越南,母親則是塞爾維亞人,擁有一張混血細緻臉龐的她,從小出生並生長在法國,日前在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分享自己的來台故事,和父母到過亞洲旅遊後,對東方文化產生興趣,長大後發現學中文是一件好事,有助她將來在亞洲找工作,能夠增加無限可能,原本考慮要搬去中國南部學習。

想搬去中國被母勸「搜尋一下台灣」 法國妹改來台一住5年笑:媽媽有點後悔
芭芭拉原本想搬去中國,卻被母親勸說可以多花時間搜尋一下「台灣」。(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芭芭拉透露,她們一家人很關心政治,尤其父母比她還注意,媽媽聽到她想搬去中國,和她展開對話,母親提醒芭芭拉:「我們從小長大就相信自由、平等、博愛的價值,我覺得妳可以多花點時間搜尋一下台灣。」由於母親沒再多解釋,她決定自己透過YouTube認識台灣,經過一週搜尋發現大量食物影片後,她明白有一天一定要親自造訪「台灣夜市」,芭芭拉提及,自己在5年前初次來台,就在饒河街夜市,度過一個最棒的夜晚。
想搬去中國被母勸「搜尋一下台灣」 法國妹改來台一住5年笑:媽媽有點後悔
搜尋台灣過後芭芭拉選擇來台,相當適應這裡生活的她一待就是5年。(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令芭芭拉訝異的是,自己很快就適應台灣生活,母親有次和她通電話時透露:「現在知道為什麼我要妳多搜尋一下台灣了吧!」她相信芭芭拉會習慣這裡的自由和民主,「因為就跟家鄉一樣」,身為巴黎女孩的她,很享受這裡的夜生活,認為台北夜晚出門比起巴黎更加安全,這陣子生活她經歷過選舉、台灣優異的防疫,三餐也吃著台式料理,她笑說:「現在我媽也有點後悔我來台灣,因為她以為我只會來3個月,結果5年過去了,然後我根本沒有打算回家。」


更多新聞: 彭帥自曝遭高官玩弄失聯引關注 財經網美揭:中共最慘高官情婦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