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牆外》MV不只惹哭中國人 美國女生看一半2原因秒落淚
在金門住過一年的美國女生Kayla,觀看《牆外》MV因為2原因竟也難過落淚。(圖/翻攝「Kayla Cosmos金門女孩」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創作鬼才」黃明志本月12日推出新歌MV《牆外》,找來中國歌手小花合唱,是為金門縣政府量身打造的觀光推廣歌曲,整首歌講述1對小男孩、小女孩互相欣賞,卻因彼此間隔著一道牆,無法順利交流的故事,整部MV讓不少中國人看完頗有感觸,表示自己「都看哭了」,美國女生Kayla Cosmos來台2年半時間,有1整年待在金門,得知這首歌為金門所寫,她分享欣賞這部作品後的心得,身為外國人的她,看到一半竟也落下眼淚,Kayla透露有2個原因讓她深受感動。

更多新聞: 波蘭型男翻唱茄子蛋台語經典《浪流連》 網讚:用台灣人氣魄唱出靈魂

美國女生Kayla以「金門女孩」的身分,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雖目前已搬到高雄居住,她過往分享金門風光的影片,仍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牆外》MV一發布,許多人就分享給她,希望Kayla以實際待過金門的外國人身分點評這首歌,MV一開頭畫面,她就看到許多懷念的金門風光,包括高粱、貢糖、城鎮風光,更發現小男孩課本上隨興手繪,刻畫出金門早期做為戰地的背景。

黃明志《牆外》MV不只惹哭中國人 美國女住金門1年看一半2原因秒落淚
曾在金門住過一年的Kayla,欣賞《牆外》MV兩度為此激動落淚。(圖/翻攝「Kayla Cosmos金門女孩」YouTube)

Kayla看到穿著紅衣的小女孩,被媽媽關緊在2樓房間,不准與小男孩接觸,激動表示這如同「被鎖在閣樓的公主」,隨後她意識到母親象徵的是中國政府,開始明白歌曲意涵的她,看到女孩被迫拒絕男孩的畫面,瞬間紅了眼眶、哽咽講述反應,Kayla看著母親一次次拒絕女孩和男孩接觸,心情變得更加難過,MV最後以小女孩一家搬離金門坐上船隻收尾,她終於止不住眼淚,激動表示這個故事的結局很哀傷,因為男孩和女孩,最終無法在一起。

黃明志《牆外》MV不只惹哭中國人 美國女住金門1年看一半2原因秒落淚
Kayla透露自己會為這部MV難過落淚,是因為明白中國政府這道高牆阻隔中、台兩國人民的自由交流。(圖/翻攝「Kayla Cosmos金門女孩」YouTube)

稍加平復情緒後,Kayla透露身為美國人的她,為何會激動落淚的原因,除了這首MV的每一幕都拍攝出金門的美,勾起她的思念情緒,她也將自己帶入小女孩的角色,感受到她被重重高牆阻隔,無法自由與男孩互動的困難,她認為正是中國政府建立的高牆,成為該國人民想與台灣人自由交流的最大阻礙。


更多新聞: 1122「好夫婦日」3組夫妻20秒告白 攜手31年伴侶恩愛如昔網看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