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夫妻在台看《梅艷芳》感動落淚 「堅持到底不放棄」精神被徹底喚醒
電影《梅艷芳》近日在台上映,在台港人夫妻艾倫和翠西看完電影深受感動。(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香港導演梁樂民執導的電影《梅艷芳》,近日已在台上映,為了將「梅姑」短短40年,卻無比精采的一生忠實呈現,電影在各方面都相當考究,近2年受到香港局勢動盪,不少港人選擇移民來台,香港夫妻「艾倫」和「翠西」也是其中之一,在台灣看完這部屬於香港人一代集體記憶的電影,兩人深受感動,劇中梅艷芳「堅持到底不放棄」的做事態度,讓翠西看完激動落淚,表示自己的「香港人精神」被完全喚醒。

更多新聞: 新北最多人移入行政區!3寶媽讚林口「很好住」 這點卻讓她頗頭痛

香港夫妻艾倫和翠西,才剛移居來台半年左右,得知電影《梅艷芳》上映,兩人笑說在台灣卻選擇看香港片,是很有趣的體驗,2人入場前夕,艾倫坦言自己對梅艷芳其實沒有很熟,或許看完電影能夠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電影結束後,夫妻倆分享觀影心得,艾倫被電影打造出他小時候看到的香港場景,勾起滿滿回憶,他認為梅姑的一生,帶有一點倔強、執著,很多時候不輕言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情,十分代表香港人的精神。

港人在台看《梅艷芳》感動落淚 喚醒香港人「堅持到底不放棄」精神
艾倫認為梅艷芳的做事態度,相當能夠代表香港人的精神。(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艾倫提到梅艷芳最後做出的決定,不因眾人否定堅持下去,讓他想到很多移民到各處生活的港人,也被人問到為何要如此辛苦,這種狀態如同當時她面臨的局面,自己也因此受到鼓勵,老婆翠西更在電影最後一幕哭成「豬頭」,她指出所謂「香港人的精神」,其實是很虛無的,卻在這部電影透過梅艷芳傳遞出來,她被電影傳達出那種面對困難,卻能「迎難而上」的精神感動到痛哭,認為自己的「香港人精神」被徹底喚醒。

港人在台看《梅艷芳》感動落淚 喚醒香港人「堅持到底不放棄」精神
翠西被爆料結尾哭的跟豬頭一樣,因為這部電影喚醒她身為香港人「迎難而上」的精神。(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更多新聞: 黃明志《牆外》MV不只惹哭中國人 美國女生看一半2原因秒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