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緊繃!雙城論壇仍續辦 藍綠酸:柯只想要賺聲量

儘管受到疫情衝擊從六月延期,北市府昨天仍宣布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12月1日登場,比照去年採線上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也在臉書po文,以降低敵意、增加善意、避免衝突當標題,強調為何要繼續辦的原因。不過,藍綠議員和學者都質疑,雙城論壇僅屬於城市間的交流,柯P卻說得好像有辦法讓兩岸達成和平協議,其實只為了個人政治聲量!

更多新聞: 北市警硬起來! 惡煞衝KTV包廂揮刀尋仇 22依殺人未遂送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柯P在發文之中,刻意指控民進黨操弄反中氛圍,反問共機頻頻擾台,難道是民進黨有辦法操控的嗎?反嗆柯文哲根本是在和國民黨在爭寵,就連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怒轟,柯上任後舉辦了六次雙城論壇,已經變得四不像,甚至台北和上海都沒達成具體的合作項目,論壇更流於大拜拜的模式,僅僅墊高柯P的話語權,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分析,城市的交流模式有很多,不見得一定要用這種大拜拜的論壇的形式。兩岸的和平議題更不是縣市政府可以做的,一定是中央政府來溝通協調,認為這次的論壇,能夠達到甚麼樣的共識,恐怕相當有限!(民視新聞/陳信瑋 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帶家長進北投國小校慶 挨轟指防疫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