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0萬的煩惱!中年大叔秀賓士、重機嘆:人生喪失目標
40歲男子有車有房、家庭美滿,卻頓失人生目標。(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年薪500萬你會想做什麼事?一名40歲大叔曬出賓士、紅牌重機,表示他3年前達到年薪500萬、在台北蛋黃區也有房產,雖然過著令人欽羨的生活,但他卻相當煩惱,因為人生似乎喪失了目標。

更多新聞: 「闆妹+1」賣到後台當機!雙11直播3場 「天后闆妹」業績破億

一名40歲大叔在社群網站《Dcard》表示,他剛獨自騎重機環島回來,內心其實感到很徬徨,因為不知道現在要追求什麼,十多年前在台北蛋黃區買了夠大的窩,自己想買的玩具也都有了,「我的人生似乎喪失了目標」。

大叔說,他從求學階段都是第一志願,會讀書也很會玩,交過很多任女友。台大畢業後就一路拚工作,3年前已達年收500萬元,疫情後一星期大概只進公司2天。婚後育有一子一女,老婆年收跟自己差不多,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方面,都沒有什麼需要操心的。

大叔認為,現在他感覺什麼都有,但卻失去人生的目標,所以想詢問年輕網友能否給他一點建議,不少人表示「幫助偏鄉的孩童老人做善事」、「要不捐捐錢,這樣既多做善事,也可以讓你花花錢」、「去做公益或是創業」、「開始挑戰一些目標明確的事情?例如繪畫、雕刻、園藝等」,另外也有人幽默的說「匯款給我 現在」、「馬上參與總統大選」、「建議你多收個女兒 例如我」。

更多新聞: 重啟核四僅需500億?台電駁:是天文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