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不再怕冬粉消失!他曝1妙招「保證不散+口感升級」獲網盛讚
1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發文,分享了1個吃火鍋煮冬粉時,不會再散開的妙招。(圖/翻攝自推特 @mokkun855)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冬天到了,不少人都會找來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鍋驅寒,順便增進彼此感情。其中「冬粉」這項食材,更是因為它滑順的口感,深受老饕喜愛,但煮熟後的冬粉不只不好夾,還經常在煮的過程中散掉,導致它消失在鍋裡;對此,日本就有網友發明了1個神招,讓以後煮火鍋時,不用怕冬粉找不到,更不用再撈半天,輕輕鬆鬆就能夾起來。

更多新聞: 超市肉片佈滿密麻小孔!她憂買到「注脂肉」內行人曝真相:正常情況


吃火鍋不再怕冬粉消失!他曝1妙招「保證不散+口感升級」獲網盛讚
原PO表示,可以將竹輪切片,再將冬粉插進竹輪中空的部分,把竹輪當作固定冬粉的套環。(圖/翻攝自推特 @mokkun855)

1名日本網友「@mokkun855」在推特上發文,分享了1個吃火鍋煮冬粉時,不會再散開的妙招,就是依靠同樣是火鍋料的「竹輪」,由於竹輪內部是中空設計,所以可將竹輪切片,再將冬粉插進竹輪中空的部分,把竹輪當作固定冬粉的套環,而竹輪煮熟後,吸飽湯汁會膨脹,所以就算冬粉煮熟了基本上也不會散開;除此之外,還能讓冬粉多了一番風味,配著竹輪吃口感又更上1層樓。

吃火鍋不再怕冬粉消失!他曝1妙招「保證不散+口感升級」獲網盛讚
原PO的妙招很類似把義大利麵穿入小香腸,深獲網友們大讚「這主意太好了!我下次試試」。(圖/翻攝自推特 @kantaraifu)

文章曝光後,原PO的妙招也紛紛或網友大讚「簡直是天才!馬上來用用看」、「這招太強了」、「這主意太好了!我下次試試」、「這真太了不起了!」、「很神奇很好吃」、「怎麼想出這個方法的,實在太神了」、「這個做法很類似把義大利麵穿入小香腸」、「吃起來超方便,大受家人好評」、「這是什麼超強的發明」。




更多新聞: 麻油雞加高麗菜是外行?老饕曝「1神物」必入鍋:加過才知道多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