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對話關注「經濟脅迫」 王美花挺遠東集團:對我方投資產生影響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天上午登場,雙方完成四大成果攜手半導體合作,經濟威脅也成為關注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美雙方均認為「所有國家、經濟體不應該受到這樣外部脅迫」,並也在會上提到立陶宛「表達支持」。至於,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她也說,台灣企業不管在哪個國家投資都要遵守個國家規定,但不應該就環保、公安及消防外的因素干擾,「這樣對我們的投資是會產生影響」。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太在地」反讓外國人不敢吃?俄籍女親訪改造店家觀念大反轉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 EPPD)今天在台北及華府兩地以線上方式舉行,雙方分別由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及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主談。

雙方就供應鏈韌性、經濟脅迫、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以及科學與技術完成四大成果。外交部也點出「經濟脅迫」中,雙方均認為,所有經濟體都不應受到外部脅迫,因此,台美與理念相近國家之間有必要繼續加強協調合作,共同應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經濟脅迫。

王美花表示,近來有些國家遭受脅迫,雙方均認為「所有國家、經濟體不應該受到這樣外部脅迫」。她也說,最近看到的例子就是立陶宛,有在會上提到立陶宛情形,並表達支持立陶宛。

王美花強調,台灣作為自由民主國家,美方支持立陶宛、歐盟也對立陶宛表達支持。此外,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3.85億,王美花認為,台灣企業不管在哪個國家投資都要遵守個國家規定,但不應該就環保、公安及消防外的因素干擾,「這樣對我們的投資是會產生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能再等了!管碧玲爆藍委已讀不回:民進黨要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