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等了!管碧玲爆藍委已讀不回:民進黨要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
管碧玲表示,民進黨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朝野推動修憲,民進黨團上週提出修憲草案,國民黨版本方向也大致底定,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不滿表示,今天看到程序委員會的報告事項草案,發現國民黨又毀諾,依然看不到藍營修憲草案的影子,但修憲不能再拖下去,既然等不到國民黨來開召委會議,民進黨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兩市長不挺核四「令人遺憾」  林右昌:藍營執政沒處理半桶核廢料

管碧玲說,立法院長游錫堃從11月中旬朝野協商時就說,希望各黨趕快召開修憲委員會召委會議,讓修憲能繼續進行;她也在本月15日邀請李貴敏委員來開會,等了三天,再度催促李貴敏「時間確實非常緊迫了!」但始終等不到正面回覆。

管碧玲指出,今天中午的程序委員會,「立法院第十屆第四會期第11次院會」的議程草案中,報告事項還是沒有國民黨版的憲法修正草案,又被國民黨毀諾,但是真的不能再等了,立院的修憲責任,不能因為國民黨杯葛、拖延就動彈不得。

管碧玲強調,民進黨將動用「立法院委員會組織法」第五條第二項,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她也不禁質疑,國民黨連至少已經可見「18歲公民權」是有共識的憲改,都無心推動嗎?為什麼不開會?實在難以理解啊!

更多新聞: 竹縣不給地台積電出走高雄? 楊文科駁:科技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