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TS全美音樂獎摘「年度藝人」等3大獎 文在寅親發文恭喜:感謝為國爭光
BTS獲全美音樂獎「年度藝人」成3冠王。(圖/擷取自BTS_official推特)

南韓超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團昨日全美音樂獎(AMA)一舉拿下3項大獎成為3冠王。其中最大獎「年度藝人」更是打敗勁敵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成為史上第一組獲得此獎的亞洲藝人。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3)日也在臉書上恭喜BTS,也感謝他們為南韓爭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經濟對話關注半導體! 王美花請美方協助「供應鏈誘因補助」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日在臉書上發文恭喜BTS在AMA拿下大獎,也感謝他們為南韓爭光。文在寅引用美國哈佛客座教授奈伊(Joseph Nye)上月在分析南韓軟實力研討會上的話。

奈伊在研討會中表示,南韓的國家地位有所提高,是由於南韓將經濟發展與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主義結合在一起。他也說,南韓文化席捲了世界,這正是民族主義和外交的力量。

文在寅指出,BTS在AMA獲獎也再次印證了這件事,大家應該要因此擁有更強的自信和自豪感。

BTS昨日在美國三大音樂頒獎典禮之一的全美音樂獎共拿下「年度藝人」、「最受歡迎組合」,並以〈Butter〉獲得「最受歡迎歌曲」等3項大獎。而這次BTS成功拿下最大獎「年度藝人」,也是史上第一組拿下此獎的亞洲歌手,一舉打敗強敵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德瑞克(Drake)、奧莉維亞(Olivia Rodrigo)和威肯(The Weeknd)。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屆台美經濟對話落幕 外交部揭4大成果「延續合作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