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條例」 民進黨:向國際展示台灣自衛決心
圖為海軍首艘沱江級量產艦塔江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民進黨表示,此舉可讓國軍在最快的時間內籌建武器裝備,提升戰力,確保國家安全,也向國際展示台灣捍衛民主、自我防衛的決心。

更多新聞: 竹縣不給地台積電出走高雄? 楊文科駁:科技部規劃

立法院三讀通過國防部所提「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預算上限5年2400億。國防部表示,迫在眉睫的敵情威脅及安全挑戰,此次2400億特別預算的戰備急需,除了彰顯自我防衛決心,以備戰而止戰,更蘊含了扶植牽引與帶動國防產業鏈的附加效益,不只是生產,更是未來軍備作業維持能量的國內深耕。

民進黨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近年,中國不斷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面對頻繁擾台的軍事行動,立法院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讓國軍在最快的時間內籌建武器裝備,提升戰力,確保國家安全。

民進黨指出,該條例編列2400億特別預算,提升國軍防衛能量,採購以國內自製武器為優先,幫助國造飛彈、艦艇,並向國際展示台灣捍衛民主、自我防衛的決心,除能即時提升國軍整體戰力外,更能兼顧國防安全與國內國防產業的發展,未來也將會產生更多就業機會,達成政府與民間雙贏的目標。

民進黨也感謝行政院與立法院的通力合作,以及不分朝野政黨立委對提升海空戰力的支持,讓條例能順利三讀,「台灣唯有持續強化防禦戰力,才能保障台灣的安全與和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在寅不會弔唁全斗煥 青瓦台:遺憾他始終沒為光州事件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