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達成4成果 蔡英文: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
蔡英文表示,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 EPPD)於今(23)日在台北及華府兩地以線上方式舉行。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與美方針對四項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進一步的成果,她也強調,「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商大夜班將增至2人值班? 經濟部:需看超商經營模式、環境做決定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公投很重要,國內各項政策進展也很重要,大家可能沒注意,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機會突破6%,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要一起努力維持這樣的發展動能。

「台灣和美國的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下來」,蔡英文強調,台灣和美國的經濟合作更是重中之重。今天,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EPPD)圓滿落幕。台灣與美方代表針對四項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進一步的成果。

蔡英文說明,在供應鏈韌性方面,共同解決關鍵供應鏈之瓶頸,並針對半導體供應鏈,提高安全性及韌性;而經濟脅迫議題,則是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應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經濟脅迫;第三,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蔡英文指出,期盼明年在EPPD架構下,召開第4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以及科學與技術,在台美科技合作協議架構下,明年將在台灣舉辦首屆台美雙邊科學技術會議。

蔡英文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共同為台美合作持續努力。蔡英文說,「我們都希望,台灣能夠積極走向國際,與共享價值的夥伴深化合作。現在,我們正朝這個目標邁進,我也要請大家一起支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快新聞/「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達成4成果 蔡英文: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
蔡英文表示,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可以這樣亂稿嗎?」時代力量赴顏寬恒競總叫陣 親下辯論書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