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放球棒會被註記? 王建民「非官」貼文跟上時事

台灣近來治安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下令,警察臨檢若發現車上有球棒就要註記,引發熱議。王建民的粉專也抓住時事梗寫下:「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吸引相當多球迷關注,中職會長蔡其昌和籃協理事長謝典林還都特地趣味留言,不過,其實這是非官方粉專,並非王建民本人的貼文。

更多新聞: "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 王建民非官方網站貼文跟時事

一句「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王建民粉專貼出身披中華隊戰袍的投球照片,幽默跟上「有球棒得被註記」的時事哏,引發球迷關注。中職會長蔡其昌留言「幽默的建民」,籃協理事長謝典林也寫說「不用擔心,你已經被全台灣人註記」,不過其實這並非王建民本人的PO文,而是粉絲經營的非官方粉專。

車上放球棒會被註記? 王建民「非官」貼文跟上時事

不過這則貼文也勾起許多球迷回憶,想起當年王建民因跑壘受傷影響職業生涯表現,紛紛留言「我們多希望你沒拿球棒...令人心碎的當年」、「建仔當年拿了球棒,是多少國人心中永遠的痛」。

前職棒球員郭泓志(2021.11.9)說,「我有跟建民講啦,他先復出我就復出。」

車上放球棒會被註記? 王建民「非官」貼文跟上時事

前職棒球星郭泓志,日前參加公開活動時開玩笑說,王建民復出,他就復出,事實上,王建民一直沒有正式宣布退休,近年來在中職各隊指導後進,目前擔任中職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球場外也是活動行程滿檔,人氣依舊,還是台灣球迷心目中,當年一起追的王建民。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莊智淵世錦賽晉級64強 16強可能對決林昀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