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十足!  台達電儲能系統確保電力供應

台達電首度公開最新儲能裝置系統,展示未來的設備,只要透過儀表板、就可以清楚掌握,離峰電力儲存或者是民營電廠賣給台電的數量,尤其是再生能源的儲存,更是重點項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賣股計畫目標過半!馬斯克再脫手10.5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科技感十足的儀表板,即時數據呈現,這是台達電最新的電力交易裝置,不管是離峰電力或綠能發電的儲存,還是民營電廠賣給台電的數量,都能儲存備用。

科技感十足!  台達電儲能系統確保電力供應

台達電產品經理賴宏仁說,「儲能系統基本上是扮演著,就是說他時時在偵測電網頻率的變動,適時地提供電力給電網,或是從電網裡面把多餘的電力儲存回,這個儲能系統。」儲能系統讓城市電力變成智慧互聯網,而因應電動車時代來臨,新的用電需求也發展出不同功能的充電站。

科技感十足!  台達電儲能系統確保電力供應

不只有千瓦級到兆瓦級的儲能裝置和充電站,台達電也為極端氣候變遷提前布局,製造出雙向的充電樁,讓電動車內的電量,可以轉換成緊急供電來源,時間甚至可以長達一個禮拜。

台達電總經理張建中表示,「把電再重新放回,這在很多的國家是有需要的,發生這個很嚴重地震或災難時,他也可以用。」

科技感十足!  台達電儲能系統確保電力供應

台達營運長張訓海說,「談電動車的時候,基本上它的市場規模就非常的大,我現在沒有辦法來講,他實際上會有多少,但是一定會是佔台達營收的,很高的一個佔比。」從電動車再到智慧城市,台達電從電源供應器的廠商,一躍而成能源發展的先鋒。

(民視新聞/唐詩晴、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量縮下跌 航空雙雄獲買盤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