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出售案有密約?員工求職遭拒 金管會:一週內交契約調查

台灣花旗銀行要出售,先前有員工到其他銀行求職遭拒,引發工作權爭議,就有立委質疑,金管會遲遲沒拿到合約內容,導致限制買家不得聘用花旗員工的規定,無法證實,銀行局承諾,會要求花旗一週內提供,而相關工會代表表示,雙方已針對1月初的正式協商,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 萊豬公投說明今晚登場 王美花將披掛上陣

民視記者 楊思敏說,「花旗銀行要出售,在台灣的消金業務,之前就傳出,要求潛在買家簽密約,可能會影響員工的工作權益。」

花旗出售案有密約?員工求職遭拒 金管會:一週內交契約調查

雙方預計在明年1月初,進行正式協商,19日已經在勞動部的主持下,進行會前會討論,工會也提出幾項訴求,包含交易案件獎金、3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之補償和員工的安置計畫等。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祕書長 韓仕賢說,「我們是希望說,那接下來就是,因為工會有提出說,希望就前段時間,這樣的一個轉業限制,工會是主張說,公司應該要提出,一個補償的方案。」

花旗出售案有密約?員工求職遭拒 金管會:一週內交契約調查

花旗銀行也設立新的溝通平台,提供員工最新的勞資溝通消息,出售案爆出有密約,立委在立院質詢時,質疑金管會銀行局,為何遲遲拿不到花旗與買家簽的合約,內容是否有不得雇用花旗員工的規定,要金管會採取行動。

銀行局承諾,會要求花旗在一週內交出合約,另外,近期有多家銀行併購案,銀行局將在30日和各家銀行公會見面,針對金融機構合併後續的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楊思敏、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鋼構訂單能見度至明年第4季 股價強攻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