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儲能裝置首度公開 預告電能未來將智慧互聯

台達電在24號首度公開最新儲能裝置系統,展示未來電力因應再生能源發展,透過儲能裝置系統和轉換裝置,所能做的調度使用和與產業鏈的結合,預告未來的電力將與城市發展結合,成為智慧互聯的供應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營態度反覆、雙標 莊瑞雄:國民黨為公投做過什麼?

科技感十足的儀表板,即時數據具體呈現,這是台達電中壢五廠的電力交易輔助裝置,不管是儲能系統的電力來源,或是民間業者與台電的電力交易量,都能透過這個面板快速掌握。為了確保未來再生能源使用率提高後,電力也能穩定運行,台達電公開新儲能系統,自豪表示,新的低碳電網解決了發電所面臨的障礙,而未來電力也能透過互連裝置,有效調度,解決燃料不足的問題。
台達電營運長張訓海公開分享,雖然目前能源技術研發重鎮在中壢五廠,但為了因應能源轉型趨勢,他們提前佈局,將平鎮廠區的5MW儲能系統在11月正式加入台電電力交易平台,投入電力輔助服務市場成為「電力共享」的一員,環保節能愛球將不再只是口號,而成為正在實現的中心理念,此外,張訓海也表示,未來電動車市場規模不可限量,而儲能系統就扮演相輔相成的角色,穩定、快速的充電系通將能應付未來龐大的電動車用電量,雖然目前無法預估所帶來的效益,但將會成為台達營收很大的佔比。

(民視新聞/唐詩晴 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沛君提公投綁大選可省錢 莊瑞雄反問:妳願意開票到深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