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受邀美國民主峰會 游錫堃「既興奮又感動」與110國家團結對抗威權
拜登民主峰會將登場,台灣受邀出席。(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將召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公布的與會者名單,受邀國共110國,其中包含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直喊「既興奮又感動」,期待台灣能與志同道合的110個國家,站在一起,團結對抗威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2018選舉亂象是中選會無能 鍾沛君轟綠營:尿不準怪馬桶歪

美國總統拜登12月9日至10日將召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The Summit for Democracy),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公布的與會者名單,受邀國共110國,台灣確定受邀;中國、越南、俄羅斯等則未在受邀名單上。

對於台灣獲邀參加「民主峰會」,游錫堃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3月1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承諾邀請台灣出席民主峰會,今天果然實現,他也感謝美國拜登政府的支持。

游錫堃表示,在全球的民主版圖萎縮之際,捍衛民主陣營成為每個民主國家的共同使命,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已經努力了百年,現在終能更進一步被世界看見,「我感到既興奮又感動!」期待此次峰會,台灣能與志同道合的110個國家,站在一起,團結對抗威權、打擊腐敗、促進人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稱「規劃福州台北支線」 小粉紅潑冷水喊:在夢裡什麼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