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盛岡市迎入冬第1場雪 北海道積雪逾半公尺創往年4倍

鄰近的日本,因為南北緯度差距很大,雖然本州大部分地區,才剛迎接賞楓季節,但東北和北海道已經進入冬季。東北青森縣的青森市、還有岩手縣的盛岡市,都在昨晚觀測到入冬第一場降雪。北海道也是暴雪不斷,名寄市今天上午積雪達到58公分,是往年單日平均的4倍之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友台小組」將訪台參與開放國會論壇 外交部:強化與民主夥伴的合作

汽車頂著厚厚一層積雪、在冰天雪地中前行。大雪鋪天蓋地,已經分不清楚道路邊界在哪。民眾拿起鏟子,開始無止盡的剷雪。

北海道名寄市民眾說,「真的沒想到很少一天就下成這樣。」、「昨天為止還只有5-10公分,但今天一早就積了超過50公分嚇了一跳,因為有點潮濕所以積雪很重,可能得剷雪剷一整天。」

青森、盛岡市迎入冬第1場雪 北海道積雪逾半公尺創往年4倍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北部地區氣溫一路下滑。北海道的名寄市,24日上午,積雪就達到往年單日平均的4倍,各地降雪量也都相當驚人。

NHK主播說,「24日早上11點為止的24小時降雪量,幌加內町朱鞠內地區就達75公分,創下當地有統計以來新高。」

雨水夾帶小塊結晶,不斷拍擊路面。東北青森縣的青森市,還有岩手縣的盛岡市,都在23日觀測到今年入冬第一場雪,分別比去年晚了15和14天。

岩手盛岡市民眾說,「我很喜歡雪可以堆雪人、做雪屋,只要想到這些就覺得很興奮。」

青森、盛岡市迎入冬第1場雪 北海道積雪逾半公尺創往年4倍

就連九州北部的大分縣也出現急凍天氣,鶴見岳大片樹林,樹梢全部結冰,出現本季首次的「霧淞」景象,一片銀白美景,吸引民眾搶拍,不過這樣的寒冷天氣僅限於山區,大分縣平地氣溫,還是有10多度左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萬隻蜜蜂集體滅絕?竟是昆蟲界「頂級掠食者」惹禍 殘忍手法連人都能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