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風箏節12/4起飛 體驗偽出國煩惱「放風吹」

屏東縣政府將在12月4日和5日,在高屏溪河濱公園,舉辦「2021屏東風箏節」。這場盛會已經邁入了第6年,也成為屏東的經典品牌系列之一,今年以「環遊世界趣」為主題,象徵在後疫情時代,民眾不用出國,走一趟屏東,就能在高屏溪畔悠閒無憂的「放風吹」。

更多新聞: 第15輪疫苗預約BNT爆滿 已129萬人完成預約

2021屏東風箏節,將在12月4日,在高屏溪河濱公園登場,不少風箏好手都趁這幾天加緊練習。來自高雄的IDF特技風箏隊,就在旗津風車公園密集訓練,4人一組或5人一組,同時操作風箏,在空中變化隊形,遠看就像真的IDF戰機操演,連圍觀民眾都嘖嘖稱奇。

屏東風箏節12/4起飛 體驗偽出國煩惱「放風吹」

天空中4個三角型的風箏不斷變化隊形,有時相互追逐,有時畫圈圈,有時上下交疊,還不時發出聲響。要讓特技風箏在天空中變化隊形,在地面上操控的風箏手也得跟著移動,有時排成一排,有時成一縱隊,考驗彼此的默契。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江國樑介紹,「我們的主題訂為環遊世界趣,不用出國但是可以享受,環遊世界的樂趣。」

屏東風箏節12/4起飛 體驗偽出國煩惱「放風吹」

近兩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民眾能出國的機會也都變少了,在台灣就掀起一股偽出國風潮,如今透過「2021屏東風箏節」,就可以進行一趟,前所未有的環遊世界之旅,讓不能出國的民眾,走一趟屏東就可以,擁有滿滿的異國風情。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包含大型風箏啦,包含風箏的DIY啦,包含闖關的活動等等,內容相當豐富而精彩,讓我們一起來妝點天空的精彩。」

屏東風箏節12/4起飛 體驗偽出國煩惱「放風吹」

不只欣賞風箏,還有體驗活動、舞台演出、美食市集和熱氣球展演,猶如一場超值的旅行,要讓民眾秒飛到世界各地,感受到各國風情,也結合在地的情懷。不過參加活動也不忘防疫,主辦單位特別呼籲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室外社交安全距離,另外多運用大眾運輸轉乘接駁車,更能節省歡樂朝聖的寶貴時間。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3個月9度出包 王國材撂重話:再有SOP疏失不排除換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