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西蘭放棄清零 明年初分2波開放打疫苗旅客入境
紐西蘭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COVID-19疫情全球流行,紐西蘭決定放棄「清零政策」,防疫官員今宣布,從明年1月16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本國公民和澳洲旅客可入境;而身在其他地區的紐國人則得以在明年2月13日起回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本國戰略資產! 義大利總理第3度否決中資收購企業

紐西蘭是全球防疫前段班國家之一,先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政府一直努力清零,採取嚴格的封城、疫調與邊境控制等措施。

紐西蘭後來調整防疫政策,宣布放棄清零,結束長達3個半月封城。該國防疫官員今則公告,從明年1月16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本國公民和澳洲旅客可入境;而身在其他地區的紐國人則得以在明年2月13日起回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歲男童不治!美休旅車撞遊行增至6死 重傷女童:請把我黏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