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超商暴力痛心疾首 蘇貞昌:勸戴口罩「廣播、標示」即可
蘇貞昌受訪。(圖/民視新聞)

桃園超商店員因勸戴口罩,竟遭紙雕師刺死,引發大眾質疑社會安全網破洞。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將為店員提供辣椒水等必要防衛性器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則表示,他已下令警隊加強超商安全維護與巡邏,有狀況要第一時間最快到場,中央與業者合作,透過大的能量讓安全性更強。

更多新聞: 怕人看?中國外交部終於談「彭帥」 官方逐字稿依舊「被消失」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在治安會報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指示,政府及鄰里應該共同守護超商文化,保障超商店員安全。蘇貞昌說,衛福部和內政部已經宣佈用張貼告示或是錄音廣播勸導戴口罩,也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為店員提供必要防衛性器具,如有需要也同步強化安全設備、增設保全系統」。

徐國勇被媒體追問,所謂的增加防衛器具,其定義或是考慮。他回應,當然「最方便立即處理就是辣椒水、辣椒噴霧」,對於業者要馬上處理跟使用、準備辣椒水,政府樂觀其成,其他如電擊槍等因涉及警械條例規定,會和超商討論。

蘇貞昌今日出席檢警查獲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受訪時對此回應,超商24小時的服務來配合政府提供口罩實名制販售等很多協助,從超商對民眾服務社會的文化,可見受人民很大的肯定,應給予其支持。

蘇貞昌說,這幾起事件令人感到痛心疾首,他已下令警隊加強超商安全維護與巡邏,有狀況要第一時間最快到場,經濟部也會協調業者,透過大的能量讓安全性更強、同仁辛苦有保障。他指出,戴口罩的提醒用廣播就可以,從未要店員負此責任,超商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大家一起維護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顏寬恒拉票招式 李雨蓁:在地方請吃飯、綁人頭不曾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