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遍全球西班牙影集《紙房子》:迎最終大結局!話題不斷的劫盜神劇

紅遍全球的西班牙犯罪影集《紙房子》,自從 2017 年末於 Netflix 上架第一部,便憑藉著高潮迭起的劇情編排、獨具魅力的角色設定,讓它得以成功攻入國際市場,甚至對西語作品相對冷感的華人圈,都無法阻擋這股潮流。該劇作為 Netflix 王牌劇碼之一,於今年 9 月上架第 5 季,難以預料的最終結局將要揭曉,究竟搶劫能否成功?只能引頸期盼最終第 6 季的上架。

更多新聞: 大炳逝世9年!么弟爭光 獲「世界第1殊榮」網大讚:台灣之光

今年萬聖節最常見的扮裝,必然非《魷魚遊戲》、《鬼滅之刃》莫屬,而連身紅色工作服、臉戴達利面具的紙房子打扮,可說是僅次於前二者的常見打扮;於信義區享譽盛名的 Nightclub,去年更是斥資打造紙房子主題派對供夜貓族的狂歡,劇中一首《Bella Ciao》更成為各國反抗體制的社運神曲,「紙房子旋風」高調席捲國際與台灣,若沒看過這部影集,趕緊打開 Netflix 沉浸在鬥智鬥勇的搶劫計畫中吧!

緊張懸疑的劫盜劇情,每個轉折都是起雞皮疙瘩的神發展。

紅遍全球西班牙影集《紙房子》:迎最終大結局!話題不斷的劫盜神劇

圖片來源:《紙房子》劇照

《紙房子》劇情講述一群由「教授」領導的搶劫團隊,團隊中的成員均是前科累累的犯罪大師,憑藉各自擁有的特殊專長,以及教授足智多謀的幕後指導,一同挑戰高難度的搶案,並試著在最小的犧牲內,捲走鉅款並全身而退。第一部的西班牙皇家造幣廠,到第二部的西班牙銀行,究竟團隊該如何在鋪天蓋地的圍攻中,在不可能中創造可能?

頂尖的團隊必然得有頂尖的對手,才能精煉出張力最強的對決;儘管教授總能預料到各種情況的發生,但面對擁有資源優勢的警察,以及用計不遜於己的指揮官,仍使團隊陷入多次危機。陷入困境時的絕望,藉由計畫與詭計脫離險境,便是《紙房子》如此吸引人的醍醐味在,鬥智鬥勇的情節,讓每個轉折都是令人倒抽一口氣的神發展。

層次豐富的角色個性,讓《紙房子》不只是動作爽劇!

紅遍全球西班牙影集《紙房子》:迎最終大結局!話題不斷的劫盜神劇
圖片來源:《紙房子》劇照

《紙房子》中,每位團隊內的成員都須以城市名作為代稱,不懼生死、魯莽衝動的女主角「東京」,果斷決策、自負傲慢的職業竊賊「柏林」,愛上劫匪的悲情小三「斯德哥爾摩」,劫匪們各自有著在團隊中不可或缺的個性特質,卻同時有著隨時能讓計畫失敗的人格瑕疵,為計劃增添更多不確定性,也讓影集的呈現更為真實──角色們不是刀槍不入的超級英雄,而是看似毫無矯飾的真人實事。

在高度壓力的搶劫計畫中,成員之間的關係產生了劇烈的化學變化,從輕視彼此到能夠託付性命的夥伴,甚至是萌生了猶如火藥迸發般的戀情,《紙房子》不只精彩在用計運謀,動人心弦的感情線,更為本該只是槍林彈雨的搶劫影集,添上些許關於愛情的光輝。

等待不用太久,《紙房子》最終季將於今年 12 月 3 日上架,早已凶多吉少的團隊,該如何成功完成搶案只能留到 12 月的解答。另外,韓國版的《紙房子》也將在 Netflix 上架播出,究竟韓劇版的《紙房子》會如何改編呈現?也將是未來劇迷關注的焦點。

 

主圖來源:《紙房子》劇照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依晨誕下「小小林」急上工 回歸時間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