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台獨頑固份子」名單不只3人 國台辦嗆:別著急有他們遺憾的時候
朱鳳蓮表示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不只三人。(圖/擷取自中國央視)

中國國台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份子」,禁止其及家屬入境中國,近日又打擊台商、放話不許支持台獨者幹「吃鍋砸飯」。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是否還有下一波名單?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有注意到,近期有台獨分子聲稱對未被列入其中感到遺憾,「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接若無法蓋短期救電只能燃煤 王美花:不分黨派都應支持蓋下去

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遭中國點名是「台獨頑固份子」,本人與家屬不得入境中國。另外,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遭中國指出違法,並被開罰、追繳稅款,朱鳳蓮日前稱,歡迎台企來中國投資發展,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

中國出手對付台企,傳陸委會有意反制,最快下週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共高官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批,「過去共產黨說歡迎台商還鋪紅地毯、端洗腳水,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就如同中國一強大,透過軍機軍艦對周邊相鄰國家造成緊張,這都很不好, 希望中國照顧民生,兩岸人民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不過,朱鳳蓮今被中國媒體問及,是否還有下一波「台獨頑固份子」會公布,她回應,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圖謀分裂國家、危害台海和平,中國依法對其實施懲戒。

朱鳳蓮說,可以明確的是,「台獨頑固份子」絕不只這3人,中方也注意到,近期有個別台獨分子跳得挺高,甚至聲稱對未被列入感到遺憾,「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環球影城爆深夜火災 「瑪莉歐園區」停開1天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