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民主峰會邀台灣不邀中國 國台辦老調重彈: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12月9日至10日將召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公布的與會者名單,受邀國共110國,台灣確定受邀;中國、越南、俄羅斯等則未在受邀名單上。對此,中國國台辦今天老調重彈,強調堅決反對美國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跨年「蓬萊舞台」開場卡司!「九澤CP」、鼓鼓呂思緯high翻港都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公布,由白宮舉辦的「民主領袖峰會」(The Summit for Democracy),受邀國共110國,其中包含台灣,中國、越南、俄羅斯等則被排除。

國台辦今天舉行記者會,針對此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不會得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凱文史貝西涉性侵遭開除 須賠「紙牌屋」8.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