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關係中的大小約定 維繫愛情裡的信任額度

戀愛中的人們,很容易沉浸在粉色泡泡的氛圍中無可自拔,尤其是正值熱戀期的情侶們。由於一切都還很新鮮有趣,雙方仍在摸索各自性格、挖掘共同興趣,可說是感情中最「盲目」的時期。通常,熱戀期中的人們會因為當下氣氛達到高點,順勢講出對未來甜蜜又富含願景的刻劃,然而當熱戀情一過,兩人關係進入穩定期,粉色的感覺不再如最初般強烈,現實面也回歸日常生活中,這時就很容易陷入一種今非昔比的對照中,甚至開始盤點對方當初「承諾過什麼、至今完成哪些」,若發現說比做多,就會淪為爭吵的理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跨年「蓬萊舞台」開場卡司!「九澤CP」、鼓鼓呂思緯high翻港都

別太看輕彼此在關係中的「承諾信度」

看重關係中的大小約定 維繫愛情裡的信任額度
圖片來源:Pinterest@Wattpad

光說不練這句成語,無論放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或情形都是適用的,包括關係經營。有些人會認為不需要每件答應過的事都做到,否則太壓迫與疲憊了。

但其實,若你已經知道自己有些事辦不到,那大可以不要答應或主動承諾,因為一旦你說出口了,對方就有理由認真看待、將此記在心中。因此,當對方埋怨你「說了卻不做」,那不是無理取鬧,而是雙方就像建立了共同契約,有待承諾的一方去實際履行。因此,對雙方曾答應過彼此的約定看重,就好比待人處事的基本禮儀一樣,需要慎重對待。

關係中的信任額度是減法,不是加法

看重關係中的大小約定 維繫愛情裡的信任額度
圖片來源:Pinterest@Wattpad

沒錯,承諾是有信任額度的。若毀約太多次,又或是不斷忘記自己曾說過的內容,或許就不大有立場責怪對方為什麼對你失望或不信任,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通常是減法,而非加法。關係中的於伴侶的期望就如同戳戳樂,隨著空口諾言的發生,每次毀約都像是戳下一格,直到整盒都被戳破,感情中應有的信任與期望也就逐漸消逝,且不可回朔。

另外,不要想著亡羊補牢或「下次加倍」的方式來補償對方,可能頭幾次會奏效,但功效會隨次數減少,最後趨近於無感。

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不到的事情不要亂承諾,承諾過的事情就要好好做到」,才是維護感情的上上策。切記無論是熱戀期與否,都盡量避免說比做多,否則信任是會被磨光的哦。

 

主圖來源:Pinterest@ChingHan Hu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人瑞奶奶誤反鎖房間 坐窗邊求助幸警馳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