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粉絲團喊「幸好我只拿棒球跟手套」 網秒懂笑翻:跟上時事
王建民在洋基時期大殺四方。(圖/翻攝自大聯盟官方YOUTUB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不良分子持球棒攻擊事件頻傳,暴力「棒球隊」引發治安疑慮,為強化治安,未來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危險物品將進行註記。有網友想起台灣一代棒球巨投王建民,在臉書貼出建仔穿著國家隊球衣的照片,幽默地配上旁白「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似乎在暗諷近期球棒事件,許多球迷秒懂笑翻,甚至有人調侃,建仔投的球根本比球棒危險。

更多新聞: 把人活埋養雞場! 高刑大破獲暴力討債集團

王建民的非官方臉書粉絲團24日貼出一張照片,只見王建民身穿中華隊球衣,站在投手丘上,跨步扭腰霸氣投球。粉絲團簡短寫下「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不到一小時湧入近上萬個讚,超過200多則留言,許多網友笑說「什麼時候轉救援的?」、「內政部應該找王教練代言:球棒誤我一生」、「很有時事梗」。

此外,王建民犀利的伸卡球深植人心,不少球迷笑說「被你的97mph伸卡球砸到也是會昏倒的」、「你投的球好像比球棒更危險」、「你的球就是子彈,又很準」、「建仔:我有比保齡球般重的伸卡球」。

王建民2006年在洋基隊發光發熱,憑藉著一顆讓打者難以捉模的伸卡球,獲得「滾地球王子」的稱號,連續兩年獲得19勝的鬼神成績,逐漸站穩洋基隊王牌先發地位,不過2008年球季因為一次跑壘時扭傷腳踝,賽季提前報銷,雖然積極復健,但始終無法恢復當年身手,輾轉加盟國民隊、藍鳥隊、水手隊等,2018年回到台灣培養年輕選手,目前在中信兄弟隊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

針對註記車內危險物品造成熱議,內政部長徐國勇解釋,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民眾不用擔心。

王建民粉絲團喊「幸好我只拿棒球跟手套」 網秒懂笑翻:跟上時事
王建民在中信兄弟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


更多新聞: 市價達50億!上千塊海洛因磚夾藏木條闖關 及時攔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