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達50億!上千塊海洛因磚夾藏木條闖關 及時攔截

新北市警方破獲「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一共查扣上千塊的海洛因磚,重達490多公斤!警方接獲線報,這批海洛因磚夾藏在進口的木條裡面,利用貨輪運輸,泰國出貨,在台中港進入台灣境內,市價高達50億元,如果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勸客人戴口罩遭辱三字經 店員怒提告檢方不起訴

大批員警帶著緝毒犬,來到新北市泰山一處倉儲,滿滿的木條,裡面疑似藏有毒品,警方出動電鑽,打開木頭,果然有鬼,好大一大塊海洛因磚,就包在錫箔內,夾藏在木頭機關裡面,走水路上了貨輪,從泰國運到台中港,再送到新北市儲存。

警方接獲情資,報警檢方指揮偵辦,不動聲色佈署,當場人贓俱獲,警察局長黃宗仁在場親自坐鎮,查扣有史以來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

市價達50億!上千塊海洛因磚夾藏木條闖關 及時攔截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真的很不簡單,肯定警政署陳署長,跟黃局長還有刑事警察局黃局長,這不是小小的一個小案子,這是 影響太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破案記者會,首先感謝媒體沒有走漏風聲,讓檢警有機會將犯罪集團一網打盡,檢方報告時,蘇貞昌跟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時,交頭接耳,蘇貞昌還挪動自己的筆電,讓侯友宜一起看。蘇貞昌肯定相關緝毒人員,因為這回查獲的數量和市值非同小可,2000多支木條中,拆開118條,查獲1172塊海洛因磚,重量超過400公斤,如果分批賣出,最大市值達到50億元。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雙獅地球牌 也叫做,最高純度的海洛因,因為這個海洛因非常的昂貴,就像金塊一樣,不但會殘害500萬人數的國民,更重要的它會製造更多的犯罪。」

市價達50億!上千塊海洛因磚夾藏木條闖關 及時攔截

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當警察出身,一輩子都在打擊犯罪,過去他當警察都不曾看過,這麼多的海洛因磚,諷刺的是,這些海洛因磚,包裝上還寫著一帆風順,搭貨輪進了台中港,一路北上順利運到新北市倉儲,幸好被及時攔截,從查扣到記者會展出,全程霹靂小組重兵把守,展示政府緝毒護台的決心!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把人活埋養雞場! 高刑大破獲暴力討債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