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客人戴口罩遭辱三字經 店員怒提告檢方不起訴

台南一家知名連鎖百貨員工,因為提醒顧客戴上口罩,竟然遭對方口罵三字經,還遭嗆不高興到外面講挑釁。員工提告妨害名譽和妨害自由,不過檢方偵辦後,妨害自由部分不起訴,妨害名譽部分也聲請簡易判決,讓提告員工怒控,政府消極作為,令他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光啟高中儲藏室設「礦場」 資訊技正竊電猛挖以太幣遭起訴

男子進入連鎖百貨,在疫情期間卻沒戴口罩,店員提醒他要戴上口罩,沒想到男子開始發火飆罵,三字經都罵了出來,走出門口還以為爭執落幕,沒想到男子竟然又折回屋內,還怒嗆要對方,到外面輸贏。

員工不甘受辱提告,妨礙自由加上妨礙名譽,沒想到檢方偵查後,妨礙自由部分不起訴,妨礙名譽部分也聲請簡易判決,讓原告很不滿。

勸客人戴口罩遭辱三字經 店員怒提告檢方不起訴

提告員工說,「我幹嘛戴口罩我幹嘛守法,我出去我就為所欲為了啊,我只要兇一點還是怎樣,強勢一點就沒有人管我,法律也壓不了我。」

尤其日前連續發生,賣場店員遭襲事件,更讓原告認為,政府姑息令他無法接受。

提告員工說,「這種行為不叫做恐嚇什麼的,那繼台中桃園屏東沒有王法,難道連台南也沒有王法了嗎。」

民眾表示,「痛心台灣的治安,怎麼變得這麼糟糕。」

勸客人戴口罩遭辱三字經 店員怒提告檢方不起訴

南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被告應該沒有告訴人所說的,那句到外面輸贏這句恐嚇言語。」

檢方認為,被告雖然有挑釁語氣,但並未以任何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的事,恐嚇告訴人,不構成恐嚇罪,妨礙自由部分因罪嫌不足,判定不起訴,妨礙名譽部分則移請法院簡易判決,警方則是接續加強賣場、超商的巡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醋勁大發 越籍移工竟持水果刀砍死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