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勸戴口罩遭施暴頻傳 柯文哲指「冰山一角」:社會有股不安力量
柯文哲談治安。(圖/民視新聞)

超商店員勸戴口罩頻遭攻擊,引發大眾質疑社會安全網破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認為,這些暴力行為只是冰山一角,反映了疫情與通膨下,貧富懸殊、有些人受損就變成社會不安的力量,所以他才說,「對窮人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很多人生活不愉快會偷會搶,這還是要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營態度反覆、雙標 莊瑞雄:國民黨為公投做過什麼?

桃園超商店員因勸戴口罩,竟遭紙雕師刺死,引發大眾質疑社會安全網破洞。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將為店員提供辣椒水等必要防衛性器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衛福部和內政部已經宣佈用張貼告示或是錄音廣播勸導戴口罩,相關提醒用廣播、標示就可以,從未要店員負此責任。

柯文哲今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對App台北通的資安疑慮,會後受訪時表示,勸戴口罩被打、被挖眼睛、被殺的,「(行兇者)這是冰山一角,反映社會有不安的力量」。

柯文哲說,從北市數據分析,在通膨與疫情下,有很多地區、特定階層受傷,最近有再想說如何給這些受損者補償救濟。他重申,這反映疫情下,有相當比例的民眾受損,貧富懸殊、有些人受損就變社會不安的力量,所以他才說,「對窮人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很多人生活不愉快會偷會搶,這還是要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品牌漲價潮還沒結束...錢都貴10元 老先覺.欣葉年前恐將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