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增4116例確診再創新高 總理:首都圈「非常高風險」恐啟動應急計畫
南韓新增4116例確診,首次單日確診超過4000例,更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紀錄。(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南韓近期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截至24日0時,新增4116例確診,首次單日確診超過4000例,更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紀錄。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天坦言,全國疫情為「高風險」、首都圈為「非常高風險」,單從首都圈來看「隨時可能考慮啟動應急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酸陳吉仲應開放台灣豬吃萊劑 民進黨批:國民黨最會造謠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24日0時,南韓新增4116例確診,累計確診42萬5065萬例。這是南韓當地首次單日確診超過4000例,創下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

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的有4088例,其中首都圈3125例,占比76.4%,其他地區963例,占比23.6%。另重症患者586例,較前一天增加37例,同樣為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

金富謙今天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依目前的疫情狀況,全國為「高風險」,首都圈為「非常高風險」地區,疫情比預期嚴峻,且「單從首都圈來看,隨時都有可能考慮啟動應急計畫」。

南韓11月啟動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工作,金富謙坦言,這項政策迎來的第一道難關;目前首要是恢復首都圈重症病床等醫療應對能力,為讓無症狀和輕症者在家接受治療而完善支援方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降級可能性不高! 指揮中心:「跨年防疫措施」正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