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增兵台灣!美雜誌曝最新「在台官兵軍種人數」
美國雜誌曝「美軍在台人數、軍種」。圖為國軍聯勇操演。(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美軍事交流行之有年,總統蔡英文先前接受外媒專訪,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國軍,引起中國不滿揚言反制。近期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引述五角大廈資料,指出美軍駐台人數逐漸增加,目前約有39人,而這些官兵的軍種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酸陳吉仲應開放台灣豬吃萊劑 民進黨批:國民黨最會造謠

《外交政策》引述五角大廈「國防人力數據中心」資訊,顯示當前駐台美軍人數逐漸增加,從今年6月的30名美軍,增加到39人,其中包括29名陸戰隊、5名空軍、3名海軍和2名陸軍官兵。

外交政策指出,這39人或許還不包括先前傳出在台灣協訓國軍的特戰單位。在歐巴馬政府至川普政府的這段過渡期間,美軍在台人數約10人,直到川普結束任期時,人數翻倍成長,拜登政府時期更是明顯增加,然而美軍駐台人數的增加,可能代表華府對台海局勢的擔憂與日俱增。

外交政策也提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經常被部署在世界各地,協助維護大使館的安全,幾十年來,駐台美軍通常還會發揮協助作用,幫助台灣軍隊訓練使用對美國採購的武器系統。不過近兩年來,在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強力遊說下,美軍開始發揮更多積極作用,包括訓練台軍進行陸上武裝抵抗,應對中國可能發動的兩棲攻擊。


美國增兵訓練台灣軍隊!美雜誌曝最新「在台官兵軍種人數」
美軍近年發揮更多積極作用,訓練台軍抵禦中國解放軍。(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獲邀美國民主峰會 總統府致謝:唐鳳、蕭美琴將傳達捍衛民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