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祭「西西帕斯條款」 比賽間上廁所限時3分鐘

網球男單世界排名第四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Tsitsipas),過去在比賽中申請上廁所暫停,常常超過10分鐘,多次引起對手反感抗議,也嚴重影響比賽節奏,如今ATP明文規定,從2022賽季開始,選手每場比賽只能申請一次廁所暫停,而且限時3分鐘,被外界認為是「西西帕斯條款」。

更多新聞: 林昀儒晉世錦賽32強 莊智淵苦戰七局落敗

今年美網第一輪,希臘好手Tsitsipas,擊敗前球王Murray。賽後Murray抗議,說對手暫停上廁所時間超過20分鐘,嚴重影響比賽節奏。

ATP祭「西西帕斯條款」 比賽間上廁所限時3分鐘

前男單球王莫瑞(2021.8.31)說,「關鍵不是離開球場而是時間,我跟團隊賽前討論過,只能說我有預期Tsitsipas上廁所,也準備好如何應對,我試著調整,但重點是你不能就這樣停下來,影響了身體節奏。」

ATP祭「西西帕斯條款」 比賽間上廁所限時3分鐘

年僅23歲,目前世界排名男單第四的Tsitsipas,疑似拖延時間的行為,不只前球王吃虧,德國好手Zverev,曾經也開玩笑表示,撇除上廁所的部分,Tsitsipas是很棒的選手。現在ATP官方明訂,從明年賽季開始,每場比賽,選手只能申請一次廁所暫停、限時3分鐘,並且只能在盤與盤之間執行。這個條文,也被外界解讀成為「7784條款」,降低選手之間的爭議。

ATP祭「西西帕斯條款」 比賽間上廁所限時3分鐘

加拿大球員沙波瓦洛夫(2021.2.9)表示,「發生了什麼事我被處罰了嗎,你是什麼意思我不能離開,你要取消我的比賽資格嗎,那我要尿在褲子上了。」人有三急,就算在比賽中也是如此。過去ATP限制廁所暫停兩次,沒有規定時間,今年2月曾經發生有選手,要申請第三次遭到裁判拒絕,兩個人當場就在場內吵架的特殊場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飛到天上做特技 風箏衝浪好手搶當"天空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