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試用俄產吸入式疫苗 蒲亭:沒有不舒適

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證實,已經搶先試用了俄羅斯國產、噴劑式疫苗,並說試用完之後,完全沒有不舒適,而且還已經開始做運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接種疫苗人口破10.8億 鐘南山:覆蓋率已達76%

24號在政府視訊會議上,俄羅斯總統蒲亭證實,已經試用了俄羅斯本土研發、透過鼻腔吸入的噴劑式史普尼克疫苗。

俄羅斯總統蒲亭說,「也只是個注射只是不是液體,醫師收集粉末讓我數「3」,俄羅斯總統蒲亭,深吸一口氣他還一邊笑然後換邊,然後我坐了15分鐘然後就是這樣,老實說我沒有任何感覺什麼都沒有,我只坐了15分鐘就走了,今天經過這兩個程序就是吸入鼻腔疫苗,第二部分是我早上已經在做運動了。」

率先試用俄產吸入式疫苗 蒲亭:沒有不舒適

直說用過後完全沒有不舒適,其實,69歲的蒲亭也才因為抗體數值下降,11月21日先接種了史普尼克輕型疫苗(SputnikLight)當作加強劑。

俄羅斯近來疫情是持續拉警報,11月24日就通報新增3萬3千多起確診病例,另外還有超過1200人病故。

率先試用俄產吸入式疫苗 蒲亭:沒有不舒適

專家認為這與俄羅斯的低接種率和防疫態度鬆懈有關。

目前,在俄羅斯超過1.4億的總人口中,只有約40%民眾已完全接種。

不過,藥廠是樂觀表示,說如果噴劑測試順利,計畫明年就能賣到其他國家,但尷尬的是,世界衛生組織與歐洲藥品管理局至今尚未核可,需要打兩劑的俄製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外界就分析,在史普尼克還沒被通過前,這款噴劑式史普尼克V的命運可能也差不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每日新增1萬例確診!驚人數字嚇壞在台法人 直呼:很害怕離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