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 學校選修課變總複習 教育部:課程內容皆委員會通過

首屆新課綱高三生,距離學測倒數不到60天,有老師發現,迫於升學壓力,不少學校選修課或實習課,根本沒在上課程內容,全都拿來總複習,質疑違反新課綱精神,不過全國高中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也分析,可能是考科新制剛上路,有的科目學測不會考,但大學要又看高中選修學分,才會出現這樣的怪現象。

更多新聞: 「月老」監製遭冒名 雲林舅舅被騙68萬 黃裕昇:很恐怖

林林總總的選修課程,加上學測考科,新課綱壓得學生喘不過氣,學測不到60天,有老師發現不少學校,選修課全都拿來總複習。

全中教秘書長 許麗吉說,「數乙因為不考,那大學申請入學又要看到有數乙,所以確實有些部份學校,它很不正常把數乙的課程開出來,讓申請入學看到這門課,有這個修課記錄,但是上的很多都是學測總複習,所以這也不是樂見的常態。」

學測倒數 學校選修課變總複習 教育部:課程內容皆委員會通過

這樣已經有違新課綱精神,但會出現這樣的怪現象,不只是大學申請端和高中課程對不上,課綱一改再改也是問題,光是數學一科就讓人霧煞煞,高二必考數學又分數A數B,但大學最注重的微積分,等到高三的數甲數乙才會學到,大學擔心銜接問題。

又要看高中生是否有選修,而且國、英也是一試定終生,讓師生家長都好頭痛。

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說,「無奈啊!因為學測考試的重要性,比以前更為重要了,那現在考試期程又壓的這麼後面,申請入學放榜跟分科測驗,只間隔20多天,所以勢必非常多的孩子,他想要在申請入學就能夠上了,怪異的現象是有可能發生。」

學測倒數 學校選修課變總複習 教育部:課程內容皆委員會通過

新課綱首屆學生升大學,不免心裡恐懼,無法預測考題,只能先讀再說,教育部回應,課程內容皆須經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通過,並於開學前報各該主管機關備查,各高中應確實實施,避免違反教學正常化,不過新課綱才上路,看來師生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民視新聞/林秀宜、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昇回來了!跨年演唱會「強勢回歸」迎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