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漲價飯店凍未條 自助餐下午茶大漲500元!

食材成本漲不停,尤其牛肉半年來漲了50%,讓飯店凍未著,已經有三、四家自助餐廳調漲,甚至有業者把下午茶升級為下午餐,一口氣漲價500元,觀光局為此還找來15家飯店業者喝咖啡討論,目前有10家承諾春節前凍漲。

更多新聞: 泰國水燈節絕美!河面點點水燈搭寺廟燈光 台灣人妻讚:超不現實

才剛進貨的牛肉,經過整理,馬上放進紙箱,用膠帶封起來,準備出貨,這麼趕就是因為,最近牛肉不只貴,還缺貨,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

漲幅最大的牛小排,因為耗損高,成本價從一公斤不到1000,漲到1400,漲幅50%,肋眼也不便宜,從1200漲到1400,板腱也成長3成。

食材漲價飯店凍未條 自助餐下午茶大漲500元!

牛肉批發商暨振傑說,「主要是因為,美國年底是大節慶,有聖誕節跟跨年,本身內需就很高,加上之前航運一直在漲價,廠商會跟我們說,這次不拿下個月更貴。」

不只牛肉漲價,海鮮也比原本貴了一、兩成,飯店自助餐撐不住成本壓力,加上人事成本,紛紛喊漲,君悅凱菲屋,周末晚餐從1680漲到1780,漲了100元,晶華柏麗廳午晚餐也上漲100元,六福萬怡則調漲200元,喜來登十二廚,下午茶升級下午餐,一口氣漲了500元,觀光局先前還找來各大飯店喝咖啡,希望春節前能凍漲,顯然效果有限。

食材漲價飯店凍未條 自助餐下午茶大漲500元!

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說,「觀光局找來開會大概有15家業者,除了已經漲價,跟已經在研擬中,其他10家承諾說農曆年前,暫時不會漲價。」

民眾說,「老百姓不知道怎麼辦,民眾,日子是很艱難的。」

民眾說,「這麼貴對,民眾,肯定會少吃一點,民眾,因為如果非必要的話,民眾,就不會去。」

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的吃掉大的毒攻!「兇狠外來種」海蟾蜍肆虐南投 達人:20分鐘就抓滿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