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倒數! 美國向兩主要候選人喊話:應與台灣維持外交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今表示,前往當地訪問的美國代表團已向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表明,「華府希望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照)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將於這個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由於表態參選的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曾表明,「若上台將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宏都拉斯恐與台灣斷交的相關報導因而受到關注。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今表示,前往當地訪問的美國代表團已向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表明,「華府希望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

更多新聞: 英吉利海峽移民船偷渡失事 至少27人喪命

就在宏都拉斯舉行總統大選前,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伉儷日前於12日訪台,以實際行動鞏固台宏邦誼。

葉南德茲在會見總統蔡英文時提到,這是疫情後第一個來自拉丁美洲友邦的總統訪團來訪,意義非凡,此次來到台灣要清楚表達一個訊息,就是「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特別是在區域情勢緊張下,宏都拉斯希望來到這邊「跟台灣站在一起」。

不過,葉南德茲的對手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先前獲得最大反對黨聯盟支持,為她所屬的左翼「自由重建黨」(Libre)有了更大勝算。她一旦當選,將是宏國第一位女總統。由於卡斯楚曾說「若上台將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此引發媒體關注,現在最新的消息是,與她的親近幕僚昨指稱,卡斯楚尚未針對是否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做出最後決定。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今表示,前往當地訪問的美國代表團已向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表明,「華府希望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以直接向兩位主要候選人強調,為何美方認為台宏關係相當重要,「我們想要看到那(台宏關係)持續下去。我們已直接告訴兩位主要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稱「摩根大通會比中國活更久」 戴蒙改口:後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