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新政府挺台參與國際組織、關注香港  學者:展現強勢對中政策
將在下月執政的德國新政府,在施政協議中提到台灣,指出只有在和平和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德國9月大選勝選的(SPD)與自由民主黨(FDP)、綠黨即將在下月執政,今公布新政府的聯合執政協議,確立未來4年的施政方針。在中國政策部分,強調與中國在貿易和體制的競爭關係,同時指出「唯有在和平和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並將在歐盟(EU)「一個中國」政策的前提下,支持民主台灣事務性參與國際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獲邀參加美國民主峰會 胡錫進氣炸:「軍機飛越台灣島」民眾會支持

根據歐媒《Euronews》訪問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學者洛斯(Rafael Loss)專訪內容指出,洛斯提到新政府的施政計畫包括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同時也關注新疆人權、香港國安法等,而這些關注的議題都顯示德國新政府對中國採取強勢態度。

另外,綜合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新就任的外交部長很有可能由綠黨女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出線,另外德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在今天也轉發了前經紀學人記者的推文,內容明確提到中國正在用外交等各種手段威脅台灣。除此之外,近期傳出歐盟可能在下個月初會因新疆人權問題壓制中國官員,這也導致得CAI進程持續被擱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以總統身分視察藻礁 蔡英文迎戰公投親自說明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