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獲邀參加美國民主峰會 胡錫進氣炸:「軍機飛越台灣島」民眾會支持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透過影片再嗆台灣參與白宮民主峰會。(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美國總統拜登12月將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昨天公布與會者名單,台灣、英國、日本、立陶宛等110國受邀。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日深夜透過影片嗆聲,直言中國人民對「武統」聲浪日益升高,「北京無論派軍機飛越『台灣島』,還是打下幾架台灣軍機,或者派船撞一艘美國前來挑釁的軍艦,都會得到民眾的絕對歡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共稱「統一後台灣每人多2萬」 郭昱晴暗喻詐騙集團嗆:不需要!別一直煩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4日深夜在微博發布影片表示,美國剛宣佈邀請台灣參加所謂民主峰會,「台當局」就急忙公佈行政院政委唐鳳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是參會者,「台當局」顯然與華盛頓配合,試圖降低台灣與會帶來的衝擊。

胡錫進聲稱,美國國務院發布時故意用參加者名單,而沒有用國家來稱呼,應該是同樣的考慮,世界媒體報導此事時,普遍提出美國邀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可能「激怒」中國。

他還說,中美元首剛舉行視訊峰會不久,美方在一系列問題上有求於中國,很希望緩和對中國的關係,因此發布名單時打了這個「馬虎眼」,又讓「台方」當天公布由低級別官員與會,有意降低風險。

胡錫進說,他注意到美台對中國「反獨促統」的意志越來越忌憚,「他們已經相信中國不是在虛張聲勢,而是認真針對台海局勢的攤牌做準備,那麼他們需要與中國的紅線保持距離,莫存僥倖」。

對於兩岸情勢,胡錫進最後說,中國民眾對中方處理「台獨」操作越來越不耐煩,中國內部的「武統」聲浪日益升高。他嗆聲我方應該了解到,北京無論派軍機飛越「台灣島」,還是打下幾架台灣軍機,或者派船撞一艘美國前來挑釁的軍艦,都會得到民眾的絕對歡迎,「在以武力懲戒台獨方面,中國政府已經提前得到了中國人民的充分授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不到1天! 瑞典首位女總理就職7小時閃電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