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若通過恐打擊台美關係」 汪浩:國民黨想把台灣拉回中國經濟圈套中
汪浩指出國民黨想把台灣拉回中國經濟圈套中。(圖/擷取汪浩臉書)

知名作家汪浩透過臉書指出,美國台灣專家葛來儀說,若萊豬公投通過而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會重挫台美雙邊的關係。這些挫折將難以再度克服,也將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汪浩以「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來形容,更說國民黨就是想要打擊台美關係,就可以把台灣拉回中國經濟中的圈套之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獲邀參加美國民主峰會 胡錫進氣炸:「軍機飛越台灣島」民眾會支持

汪浩以「國民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為開頭發文指出,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說,若反萊豬公投通過而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會重挫台美雙邊的關係,這些挫折將難以再度克服,也將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而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與葛來儀(Bonnie Glaser)視訊對談「公投對台美貿易影響」。葛來儀在對談中,深入剖析反萊豬公投案對台美雙邊關係未來發展的影響。

汪浩表示,葛來儀說,美國貿易代表署有些官員並不熱衷於啟動TIFA談判,因為他們認為台灣不可靠,也大概難以落實對美國肉品的開放措施。假設這項公投通過,我們可能會再次回到沒有TIFA 會談的狀態,而雙方正在針對彼此關切的議題達成許多進展,如因應中國經濟脅迫、產業鏈合作等等。

葛來儀指出,我們還沒開始在貿易議題上達成進展,如果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可能再也不會看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其他貿易協定上的任何進程。葛來儀也說,美方高度歡迎蔡總統去年8月宣布將開放含有萊劑之美豬進口,我們兩國今年也終於重啟雙邊TIFA會議。美台現在也終於在克服過去數十年來累積的歷史與包袱。

葛來儀說,若這項公投通過而造成台灣再度限制美國肉品進口,將會重挫台美雙邊的關係。這些挫折將難以再度克服,也將對台美貿易關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葛來儀是非常友台的美國智庫學者,她這麽說,不是要威脅台灣,而是要充分揭示萊豬公投對台美關係的危害。

汪浩怒嗆「國民黨領導層就是要危害台美關係」,打擊台美貿易發展,這樣,他們才能把台灣拉回中國的政治經濟圈套之中,不是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以總統身分視察藻礁 蔡英文迎戰公投親自說明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