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推動囤房稅!  陳其邁喊話:房東轉嫁租金也要全力杜絕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全台房市熱,要不要開徵囤房稅成為關注焦點,財政部一度找來六都及新竹縣市「喝咖啡」,希望訂定囤房差別稅率,而高雄市也喊出將推動囤房稅。市長陳其邁今天透露,有關房東轉嫁負擔房客租金,也是這次囤房稅配套,他們要全力杜絕負擔轉嫁問題,而自用住宅稅率,也請大家放心,因為是屬於合理使用,民眾「住的權利」不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中方再喊「一中」敦促荷議員

高雄市餐飲業者連日來大動作歡慶「台積電進駐設廠」,但另一邊卻不少人愁眉苦臉,因為高雄房價已經飆漲,但不只高雄房市熱,調高囤房稅率再度成為全台焦點,財政部也找來六都以及新竹縣市喝咖啡,希望地方縣市也跟進。

陳其邁昨天受訪時說,高市會推動囤房稅,因房屋是用來居住使用,不是用來囤積炒作。他今天再度提到,已請財政局就現有自用、費用,以及房屋數量、區域分布,還有其他縣市比較等列入計算基礎。

「房屋是屬於消費財不是投資財,是居住使用不是囤積炒作。」陳其邁說,一方面,市府會提供平價住宅使用,包括1萬500戶社宅來配合捷運紅線延伸、黃縣等捷運路網開闢,同時也請都發局研議房屋市場價格,以合理化、健康化方向思考。

陳其邁也透露,地政局已加強查緝炒作,囤房稅會採差別稅率設計。至於「幾棟、幾棟」還在做研議。他強調,有關房東轉嫁負擔房客租金,也是這次囤房稅配套,他們要全力杜絕負擔轉嫁問題,而自用住宅稅率,也請大家放心,因為是屬於合理使用,民眾「住的權利」不會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共論壇12月登場可望對談汪洋? 朱立倫駁斥:我沒聽過